在笑声中宣传垃圾分类,原创群口相声《围“桶”夜话》惊喜登场

2019年04月28日 来源: 文旅局

1月31日,上海市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为积极响应李强书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的号召,普陀区如火如荼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实施。在“普陀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文艺作品汇演暨2019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普陀区选拔赛”上,由普陀区文化馆选送的原创作品《围“桶”夜话》通过群口相声这一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方式与大家见面,让垃圾分类的宣传形式更生动形象。

作品运用拟人的手法,通过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的心声与彼此之间的一些吐槽来表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代表着不同的垃圾回收类型,对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等正确的垃圾投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为了更加生动写好这个作品,主创人员在三个不同的小区“守株待兔”,观察垃圾桶和普通百姓到底能发生怎么样的联系并将其表现在作品中,使作品起到宣传教育的作用,又充满艺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