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文化馆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07日 来源: 文旅局

为纪念学习雷锋活动56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奉献、友爱、传承”的志愿服务精神,普陀区文化馆的青年文化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团支部的倡议号召,在3月5日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志愿公益行动。

开展“文化敬老 爱心无价”文化敬老慰问活动。3月4日及3月7日下午,志愿者们热情探望了孤寡老人,并开展公益绘画和合唱辅导课程。公益课程采取自由报名的形式,共有四十余位老人参加。在课堂上,志愿者们细心、耐心地与老人沟通,看到老人专注而好学的态度,使志愿者的工作更有意义。

3月2日上午,普陀区文化馆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文化公益项目“艺彩课堂”,参与了“曹杨·七彩学雷公益行”的新增志愿项目发布。该项目是以“浪漫都市——青春白领季”系列活动、“趣味时光,伴你成长”——青少年暑期公益班、“国风雅韵”——国粹永传承系列课程为依托,为社区居民展开各类艺术培训。希望通过这一项目,进一步盘活文化志愿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志愿者们的专业特长,在享受社区服务的同时反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