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河书房·名家陪你读:奇妙华丽的冒险——图画书《龙月》的分享

2019年03月01日 来源: 文旅局

2月24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作家协会理事、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任哥舒老师做客普陀区图书馆“苏州河书房·名家陪你读”,和小读者们分享图画书《龙月》中的奇妙华丽冒险。

《龙月》是由澳大利亚幻想大师葛瑞米·贝斯和中国的艺术家们共同完成的作品,既有国际视角,更有中国传统元素。作者把在中国旅行中的见闻融入到图画书中,通过丰富的想象和细腻的文笔,启发了小读者的想象力。

任哥舒老师认为好童书要能为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他希望通过带领小听众们阅读绘画书,教会大家如何阅读绘画书,使小读者们既能获得文字收获,又能取得绘画收益。任哥舒老师指出在小学生这个阶段写的记叙文,主要是描写发生在身边的事情,表达身边普通人对生活的观察,但如何把身边千篇一律的事情写的生动有趣、脱颖而出,就要看平时的观察是否细致,写的事物是否是有意义的,同时还要掌握一点小小的写作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