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少儿图书馆,争做文明小读者”上海市儿童世界基金会幼儿园合作活动

2019年01月08日 来源: 文旅局

2018年9月起,上海市普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与上海市儿童世界基金会幼儿园开展共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交流模式。一方面,来自基金会幼儿园的“阳光爱心志愿队”团青教师带领幼儿每月走进普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引导幼儿了解图书馆,爱上阅读。另一方面,我馆走进上海市儿童世界基金会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经典儿童文学话剧。

在每“走进少儿图书馆,争做文明小读者”活动中,馆内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如何在图书馆规范看书,借书方法以及如何爱护图书,并让小朋友们体验最新的电子阅读设备。活动中大家都沉浸在良好的阅读氛围中享受获得知识的快乐,眼界更加开阔,激发求知欲望,很好地培养了小朋友们得阅读的兴趣和习惯。

在《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经典儿童文学话剧进幼儿园的活动中,小朋友们沉浸在话剧中,感受到了做一个纯真善良的人是多么可贵,懂得了所谓美不仅仅是外在,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从小培养高尚美德,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

通过开展交流共建活动,依托社会资源扩大服务功能,优势互补,进一步打造少年儿童图书馆优质的品牌文化。吸引少年儿童积极参与阅读推广活动,在阅读中学习知识、收获快乐,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