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间 印刻书缘”藏书票制作体验活动

2018年08月10日 来源: 文旅局

因爱书而藏书,因藏书而有藏书票,它不仅是一枚小小的标志,更是以艺术的方式美化书籍。2018年8月8日,普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廿四节气|手艺课堂,用一场别开生面的藏书票手艺体验活动,传授孩子们如何亲手制作一枚藏书票,通过小小的票面传递出他们对图书的喜爱,开启新学期的读书郎篇章。

活动开场,由老师引出藏书票的由来和它的作用,通过图文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大致了解藏书票的制作流程,小朋友们从一开始的好奇,到慢慢地了解,对这枚小小的橡皮章充满了兴趣,抱着跃跃欲试的心情,孩子们终于要开始自己动手制作藏书票啦,虽然有些难度,但每个孩子都认真、耐心、细心地在老师的指导下刻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在活动的尾声,区少儿图书馆的老师还为每位孩子送上了一本精美的图书,作为第一本印有自己藏书票的独一无二的图书,孩子们难掩兴奋,对自己亲手制作的藏书票更是爱不释手。

制作藏书票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发挥了动手能力,领悟到匠人精神,更让孩子们学会珍惜自己的藏书,爱护书籍,在书的海洋里收获知识,感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