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冬冬乐”少儿系列读书活动——“少年诵梦”经典名篇朗诵比赛

2018年03月13日 来源: 文旅局

为深入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的意见》,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继承传统美德,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共筑中国梦,普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8年3月9日下午,开展了2018年“冬冬乐”少儿系列读书活动——“少年诵梦”经典名篇朗诵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的初赛、复赛由各街道、镇自行组织,并择优选送两组选手参加我馆举行的决赛,参赛者以个人或团体形式进行表演,围绕主题自选一篇作品进行朗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句句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名篇诵读在普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响起。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各个街道、镇的20组选手们依次登场,以激烈而精彩的角逐,和他们满腔的热枕给台下的观众、评委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赢得了观众一次次共鸣的掌声。《少年中国说》、《弟子规》、《沁园春·雪》、《将进酒》、《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篇篇经典名篇,颂扬了我们美丽的祖国,展现出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在活动过程中,组织参赛选手开展“写给新时代的自己”梦想投递活动,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将共同见证少年梦是否实现。

比赛成功落下了帷幕,评委老师及各街镇老师对此次活动反响良好,我们看到了一群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不断拼搏的中国少年,看到了少年中国的美好未来。老师和家长纷纷表示,本系列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舞台,也促使青少年从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食粮,从中感悟到中华民族团结奋进、和谐友善、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感悟到仁爱孝悌、精忠报国、诚信报恩的传统美德。同时家长和老师希望今后像此次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能经常举办,并希望“冬冬乐”活动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