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艺术创客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开幕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文旅局

“创意点亮生活”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艺术创客大赛颁奖典礼暨作品展开幕式于12月9日下午在普陀区文化馆五楼小剧场举行。作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的重要赛事之一,本次大赛以“创意点亮生活”作为主题创作理念,将“传统-创新-生活-艺术”相融合,旨在推动上海地区的艺术创客发展,弘扬传统艺术的创新,用创意为生活注入亮点和情趣,彰显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创造活力。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局、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油画雕塑院、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主办,上海市普陀区文化馆、上海市青年美术摄影家协会、上海杰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获奖作品展在开幕式当天由东方网进行独家网络直播。

大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通过“社区行”、“校园行”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内容推广了创客理念,并通过主流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对本次大赛过程进行多方位、时效性、全面化地报道和解读,不断扩大“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艺术创客大赛”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大赛历时8个多月,通过网络及社会组织征集的作品超过千余件,其中包括:平面设计、科创产品、艺术装置、绘画、雕塑、手工艺品等,作品反映出艺术创客们对于时代脉搏真切地体悟和感受。最终,赛事评委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以及“百名艺术创客”。同时为了更好的传播大赛宗旨,弘扬艺术创新精神,活跃市民参与热情,大赛组委会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中特设“网络最具人气奖”1名,并于11月24日—11月30日在艺术创客大赛官方微信平台同步投票,短短一周,访问量达133万余次,总投票数近27万。

“创意点亮生活”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艺术创客大赛作品展将于12月9日—1月9日在普陀区文化馆一楼城市创艺空间展出,展区分为“创、智、变、优、享、趣”六大主题区,欢迎广大市民百姓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