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八方客,普陀准备好了!热点文旅活动发布→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到苏州河乘坐游船、在半马苏河公园看城市景观;到美术馆观展览,或到文化馆赏墨宝;亦可到长风海洋世界“冒险”、也可选择乐高乐园“大作战”……“五一”假期将至,记者从普陀区文旅局获悉,“五一”黄金周,全区主要景区景点、公园均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迎接八方来客。文末还有活动汇总表等你一睹为快。


普陀区展馆资源丰富,各大展馆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美育教育、科普研学等资源优势,举办内容丰富、妙趣横生的文化活动。


例如,普陀区美术馆正在举办长三角一体化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共展出长三角各地区中国画名家120余件作品,赞美新时代,弘扬长三角各地区的传统文化;普陀区文化馆则举办了从“坦赞铁路”到“亚吉铁路”艺术作品交流展,以“坦赞”和“亚吉”两条铁路为展览主题,用美术作品来表现非洲的风物人情。而在文化馆3楼则开展普陀区青年书法家邀请展,行云流水的八十余件书法作品谱写新时代的艺术篇章;普陀区图书馆则在8楼苏州河书房举办方寸书香——金大鹏藏书票艺术展。


a.jpg

苏宁艺术馆


而最近重新对市民开放的苏宁艺术馆则推出了寻找展馆形象“苏小美”及AR亲子活动,市民可在展厅中寻找散落的7款苏小美玩偶,另外可以通过完成31项互动关卡的AR亲子研学活动获得全新的观展体验。


b.png

长风海洋世界


在举家出行亲子游方面,普陀区不少场馆活动同样缤纷多彩。


长风海洋世界推出了以鲨鱼为主题开启一系列的鲨鱼探索活动,全方位认识浩瀚的海洋与海洋生物的重要性;而一旁的乐高探索中心则限时开启主题活动“冠军之城大作战”,加入赛事的小小冠军候选人将在入园时收到一份挑战邀请函,内附极具收藏价值的精美任务卡组及玩法攻略。


c.jpg

乐高探索中心


喜欢宠物的市民则可以关注这家“宠物友好型”商场举办的活动。近铁城市广场携手世界宠物协会上海分会,打造独具特色的它市集与宠物嘉年华活动,集结名猫时装秀、豹纹守宫比赛、驯犬表演等众多赛事。


d.jpg

近铁城市广场


想要买买买的市民今年同样可以前来普陀区享受“血拼”乐趣。环球港以五五购物节整体主题为主线,一站式吃遍韩、日、泰、乌克兰、意大利的美食;百联中环在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联合广场内外各大汽车经销商,以车为媒,打造都市车生活——第三届新能源车展。


e.jpg

百联中环


迎接“五一”小长假,面对即将“爆棚”的游客量,普陀区各景区景点、展馆乐园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制定预案,全面检查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在重点区域、采取积极措施分流疏导游客。不少景区建议市民采取提前预约门票措施,提前预约,关注实时动向。“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欢迎大家来普陀游玩。”一家景区的工作人员表示。


为加强“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管理规范有序,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对辖区旅游出发点(镇坪路地铁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提醒游客在行程中系好安全带、注意安全。假期期间,执法大队也将针对辖区景区景点持续开展巡查,切实保障旅游市场的规范安全。


f.jpg

g.jpg

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检查旅游市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普陀区“五一”黄金周文旅活动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以各单位最新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