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星火沪西》首场创作心得畅谈会火热开启!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文旅局

《星火沪西》创作心得畅谈会(一)

时  间:7月24日(周六)下午2:00

地  点:3楼学术报告厅1(铜川路1278号)

嘉  宾:詹东新、王雅军、容子

参与方式:直接前往

昨天,由普陀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组织策划,区图书馆和区作家协会特邀众多上海知名纪实文学作家,历时一年之久创作而成的纪实文学集《星火沪西》上新啦!

image.png

《星火沪西》以时间为序,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之初到新中国成立这一时期,在沪西这块热土上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并对这段红色历史中的璀璨亮点,做了细致而生动的描述,鲜活再现了党史里的革命人物 。

image.png

工人们在沪西工友俱乐部活动


想要了解这本“新鲜出炉”的普陀原创吗?想要知道当年的沪西工人半日学校里发生了哪些故事吗?在沪西的抗日救亡运动中,又演绎了哪些充满希望的悲歌?从这个周末起,我们将陆续邀请《星火沪西》的部分创作者们与广大读者分享创作过程中那些难忘的人和事,向大家正式开启《星火沪西》创作心得畅谈会系列活动!

活动嘉宾

image.png

詹东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民航著名作家。先后撰写出版科普、散文集《飞遍天下》《享受飞行》《飞行与健康》《和飞机有千万个约会》《人类的翅膀》;主编心理学专著《“管制”压力》;出版长篇小说《飞往中国》《钱江潮》《圆》《马上起飞》等。

image.png

王雅军,上海市作协会员,中国散文诗研究会理事。出版散文诗集《与伟人对话》《秋水喁语》《幽谷里的缅想》《归程的跫音》《内心图像》。散文诗多次获奖,入选多个选本。

image.png

容子,现为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外事翻译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


入场须知

1、读者入馆请佩戴口罩,出示绿色“随申码”,核验活动报名信息,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有序入馆,未成年人须监护人陪同。

2. 主办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严格控制入场人数。对未报名读者或已预约却有发热(体温高于37.3℃)、咳嗽、气促等症状的读者,将劝阻参与。

3、请保持场内环境卫生整洁,勿乱丢垃圾,爱护场内设施。请勿携带有色饮料、口香糖等食品入馆。

周边公交:63、105、856、136、944、838、766、长征1路

周边地铁:地铁15号线铜川路站5号口

地下停车场收费7元/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