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国·歌颂改革”2018苏州河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普陀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大赛展演隆重举行 ( 2018年10月12日 )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普陀区以“歌唱祖国、歌颂改革”为主题,举办2018年普陀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大赛。大赛历时5个多月,近万人次参与,普陀区各界人士用歌声唱响了新时代美丽普陀的主旋律,展现了新时代普陀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10月11日下午,“歌唱祖国·歌颂改革”2018苏州河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普陀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大赛展演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以此拉开了普陀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此次展演由大赛中脱颖而出的36支队伍以及驻区高校、企业、全国广场舞大赛优秀团队共同参与演出。普陀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离退休老同志、先进典型、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区域内驻沪办事机构代表和全区各部门、街镇、人民团体、区管企业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区内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加。

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普陀区青少年中心合唱团、上海市曹杨中学附属学校合唱队和真北中学创享之声合唱团用充满童真的声音动情演绎《歌声与微笑》;妇婴保健院的白衣天使们与机关党工委、建管委、绿化市容局合唱团率领全场合唱《爱我中华》; “普工英”劳模合唱团、“普工英” 活力职工合唱团、甘泉爱乐合唱团共同唱响《春天的故事》;来自公安、法院、检察院、税务、城管、市监局等合唱队身着统一制服,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区统战合唱团、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合唱团和真如合唱团高唱《红旗飘飘》,驻区部队着统一的军装,整齐的队形,挥舞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展现了中国军人的时代风采;曹杨街道百灵鸟合唱团、教育局教工合唱团和卫生计生系统合唱团共同演唱《天耀中华》;中船九院合唱队、联交所合唱队、普陀区老干部圆梦合唱艺术团、西部合唱队深情演绎《不忘初心》,用歌声诉说对祖国的真挚情感……

此次展演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改革春风吹大地”用歌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普陀人民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第二篇章“乘风破浪谱新篇”用歌声书写了普陀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和瞩目成就;第三篇章“圆梦未来新征程”用歌声展望了普陀的美好未来,坚定了普陀人民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普陀人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理念、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业宜创生态区”,破冰斩浪一路高歌,共同谱写普陀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全场演员和观众2000多人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大赛展演推向高潮,2018苏州河文化艺术节也在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