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通知

 

 

普文发〔2013〕30号


                                                       

 

 

 

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通知

 

 

各部、委、办、局,法院、检察院,各社区(街道)、镇,各人民团体:

    近日,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组织观看电影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通知》(以下简称“三部一办”《通知》,广发〔2013〕50号文),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广影视管理局也联合发布了《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通知》(沪文广影视〔2013〕1311号文)。

该片以纪实手法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同志,始终心系群众、忧国忧民,为人民鞠躬尽瘁,深入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武安伯延考察调研,听真话、讲真话、办实事的四个难忘昼夜。影片主题鲜明,思想性、艺术性强,对于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

为充分发挥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现将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党(工)委或党组要高度重视,将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作为本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学习计划。要把观看电影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教材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研讨、观众访谈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影片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具体落实,并将组织观看学习情况报送区委宣传部。观看电影的费用按照“三部一办”《通知》规定,可从党费中支出。

二、区内各新闻媒体要配合影片的放映,积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扩大影片社会影响力,引导广大公众观看影片,帮助广大观众对影片加深理解,汲取营养,受到启迪和教育。

三、区文化主管部门要与有关方面密切合作,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做好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宣传和放映工作。要妥善安排时间和场次,通过影院放映、单位团体包场、社区、机关、部队、校园流动放映等多种形式,积极扩大影片的社会影响。

特此通知。

 

附: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放映影院

 

 

                                                                                                                           中共普陀区委组织部   

                                                                                                                           中共普陀区委宣传部  

                                                                                                                                   普陀区文化局

                                                                                                                                  2013年9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