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6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苏河水岸办:

陈峰委员提出的《挖掘苏州河历史底蕴、提升滨河空间功能、彰显海派人文情感、打造世界级水岸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关于“挖掘苏州河历史底蕴、串联沿线城市文化”的建议,我们正在积极打造苏州河畔新的文旅地标。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对外开放后,均已成为沪上新的热门打卡地。由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顾正红纪念馆联合申报的上海工业初心文化景区成功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由M50创意园、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造币博物馆、创享塔园区联合组成的苏河水岸工业旅游基地先后被评为首批“上海工业旅游基地”“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关于“优化苏州河滨水景观环境、塑造步移景异的精致滨水空间景观”的建议,2023年,我们将继续举办苏州河城市公共艺术作品征集活动,遴选部分获奖作品在“半马苏河”沿岸落地展示。在长风公园码头上演兼具交互性、娱乐性和观赏性的灯光秀,打造夜间游览的新地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2月2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