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5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石泉街道:

杨怡委员提出的《关于创建管弄路健康文化街区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共同规划、建设管弄路体育文化特色街区的意见。

目前,普陀区“半马苏河”文化品牌打造已经初见成效,普陀区职工文体中心所在的管弄地区可作为“半马苏河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打造其文化载体的功能,引领、提升该地区的文化品味和文化内涵。

区文旅局可以利用自身文化优势资源,为职工文体中心提供各类优质文化资源和项目,如:设立图书漂流点、职工读书会、开心麻花喜剧演出、展览等,丰富职工文体中心活动内容。开发线上小程序对外开放预约,使其在功能上更具开放性和服务性,惠及周边百姓,打造半马苏河文化演艺新空间,提升服务能级。开放文体活动后,同时推出其他功能,共同打造该地区优质文体特色场馆,形成普陀新地标和新的网红打卡地。周边配套跟上后,优化居民生活环境,从而营建周边体育文化特色街区。

二、坚持以人民为本,高起点、高品位、高规格规划特色街区,体育、健康、文化三位一体,规划、设计、施工、招商同步考虑、同步推进,筑巢引凤,集聚体育产业集群,并从体育向文创、电竞等产业延伸。

一是加大扶持力度,稳定发展定力。针对目前普陀区电竞产业发展中的不足环节精准发力,引进和培育电竞产业领军企业,不断壮大电竞市场主体,打造具有特色的区域电竞生态。二是做优品牌活动,完善产业生态。立足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两岸电竞文化节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对标国际大赛一流水准,不断丰富赛事内容、提高观赏性与专业度,持续扩大品牌效应。三是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沟通。逐步完善常态化企业联系机制和服务机制,探索成立普陀区电竞产业促进会,牵头电竞企业,整合行业资源,统筹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