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1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苏河水岸办:

毛项杰委员提出的《打造普陀区“半马苏河”创意街区与全年龄段品质体验》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关于“打造长寿湾水岸生活美学的品质街区”的建议,我们积极打造苏州河畔新的文旅地标,在长寿地段,由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与顾正红纪念馆联合申报的上海工业初心文化景区成功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由M50创意园、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造币博物馆、创享塔园区联合组成的苏河水岸工业旅游基地先后被评为首批“上海工业旅游基地”“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我们还将在这里重点打造苏河之冠城市文化生活街区,结合“大洋晶典·天安千树”项目、苏河·梦立方项目建设和M50创意园区改造,联动上海工业初心文化景区、苏河水岸工业旅游基地、上海啤酒有限公司旧址、宜昌路救火会等丰富的文旅资源,共同打造人文艺术新高地。

关于“着眼老与幼,促进生态康养可持续型的水岸活力圈”的建议,我们将继续深化水岸联动,推出“半马苏河”旅游线路。依托苏州河游船码头、红色场馆、工业遗存、水岸景观、商圈等资源,聚焦红色、工业、研学、亲子特色,已推出两条水岸联动旅游线路:“苏河时代·民族工业探索之旅”,“亲子时刻·给孩子一场有温度的旅行”。前者突出“亲子”标签,打造适宜亲子家庭休闲度假的旅游目的地,后者突出“工业”标签,提供多元融合的文旅体验。我们还推出了苏州河(普陀段)旅游线路手绘长卷线上版,向大众推荐这两条微旅游线路,以手绘长卷为向导,涵盖了普陀区苏州河畔的三大旅游景区及十四个重点旅游点位。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动文商体旅联动发展,开发摄影、亲子研学、红色、徒步等市场化旅游线路。我们还将继续推进苏州河城市公共艺术作品征集活动,遴选部分获奖作品在“半马苏河”沿岸落地展示。在长风公园码头上演兼具交互性、娱乐性和观赏性的灯光秀,打造夜间游览的新地标。结合中国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海旅游节等重要节庆,举办“半马苏河”非遗文创市集。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