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1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苏河水岸办:

体育界别组张文瑜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半马苏河”沿线功能性配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普陀区文旅局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建设“半马苏河”文化秀带,不断打响“半马苏河”文化品牌,切实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

关于“加快配套建设,铸就产业高地”的建议,我们全力配合推进苏州河游船码头配套设施建设,围绕我区苏州河码头布局、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推进丹巴路码头、西康路码头、梦清园码头建设,在码头周边,将建设统一的苏州河旅游标识及导览系统,设置码头名称、导览图及指示牌。

关于“明确功能定位,加快组织试点”的建议,我们坚持深化水岸联动,积极提升“半马苏河”文旅品牌能级。一是打造苏州河畔新的文旅地标。配合推进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建成开放,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完成改造提升后重新对外开放,两馆均已成为沪上新的热门打卡地。由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顾正红纪念馆联合申报的上海工业初心文化景区成功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由M50创意园、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造币博物馆、创享塔园区联合组成的苏河水岸工业旅游基地先后被评为首批“上海工业旅游基地”“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二是推出两条水岸联动旅游线路。依托苏州河游船码头、红色场馆、工业遗存、水岸景观、商圈等资源,聚焦红色、工业、研学、亲子特色,推出“苏河时代·民族工业探索之旅”,“亲子时刻·给孩子一场有温度的旅行”两条旅游线路。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动文商体旅联动发展,对接知名旅行社,开发摄影、亲子研学、红色徒步等市场化精品旅游线路。

关于“升级步道建设,展现美好愿景”的建议,我们将积极丰富优化旅游公共服务,在长风公园码头和昌化路码头周边,配合相关部门打造有特色、轻量化、分布式的游客服务驿站,丰富完善码头周边的旅游公共服务。我们还将在长风公园码头上演兼具交互性、娱乐性和观赏性的灯光秀,打造夜间游览的新地标。结合中国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海旅游节等重要节庆,举办“半马苏河”非遗文创市集,持续放大文旅融合的乘数效应。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