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3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周璟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延续桃浦文化馆的提案”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我区已全面建成市、区、街(镇)、居(村)的四级公共文化配送体系,依托“中心—分中心—站”创新联动机制,将公共文化资源向街(镇)、居(村)输送,实现全区文化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共享。2021年,区公共文化配送中心向全区配送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共367场,门类包括文艺演出、特色活动、展览展示、文化讲座、艺术导赏等。向全区配送市、区两级文化指导员1686人次。区公共文化配送中心本着均等化原则,将文化活动、文化指导员平均配送到居(村)。桃浦镇拥有48个居(村),是全区拥有居(村)最多的镇,因此,承接的区配送中心配送的文化活动数量和文化指导员人次为全区最多。

考虑到桃浦镇的文化需求,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深化公共文化资源按需配送的制度化建设,根据居民个性化、差异化、多元化需求和各类文化市场主体的服务供给能力,完善文化资源供给库,设计建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供选择的文化菜单。加深与桃浦镇的沟通和联系,健全与桃浦镇居(村)的需求对接,采取多种方式,因地制宜提供文化服务,提升公共文化配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对桃浦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中心的服务水平和专业力量,共同为满足桃浦镇居民的文化需求而努力。

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进落实,努力提升桃浦镇公共文化配送工作的效能,丰富桃浦地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最后,十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向您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欢迎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4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