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4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委宣传部:

陆力仁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打响“赤色沪西”红色品牌》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关于打造“赤色沪西”红色IP

通过结合本区红色点位特色,区文旅局设计开发普陀建筑系列文创产品在2021年第二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中获奖,成为全市唯一获奖的区文旅局,今年还将持续推进文创产品开发工作。结合沪西革命史,区文旅局现已启动创排红色情景剧,在场馆中打造沉浸式互动式体验项目,今年还将继续配合推进红色资源点位信和纱厂旧址(M50创意园)园区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今年,我区有望将顾正红烈士殉难处提升为市级文保单位、将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列入本市博物馆名录,助力打造“赤色沪西”红色IP。

二、关于优化“赤色沪西”红色线路

2021年区文旅局联合上海春秋旅行社,依托区域红色场馆、工业文明等资源,策划推出“沪西工人运动沉浸式体验”等2条红色旅游线路,进一步打响“赤色沪西”红色品牌,通过沉浸式体验、城市徒步、探营打卡等形式,培育红色旅游、工业旅游、苏河旅游的新地标。2022年,区文旅局将推动顾正红纪念馆、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联合申报国家A级旅游景区,并联动其他旅游资源,推出红色旅游线路;通过苏州河旅游项目,整合串联苏州河沿岸红色资源,用文旅语言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弘扬“赤色沪西”文化,打造普陀红色文化品牌。

三、关于借力新兴传播方式提升关注度

2021年,区文旅局通过邀请哔哩哔哩知名UP主提前打卡体验上述线路,拍摄宣传视频进行全网推送,浏览量超过800万人次;通过持续推进建筑可阅读“漫步普陀·阅享建筑”项目,发动区内相关单位参加全民讲建筑故事大赛,联合上海艺术摄影协会组织开展“全民拍”摄影大赛,推出主题文创产品,实现“建筑可阅读”专辑整体入驻音频头部平台蜻蜓FM,扩大点位影响力,放大阅读建筑的综合效应。今年,区文旅局还将继续借力“建筑可阅读”宣传大使、小红书宣传大使等,为上海发布、小红书、乐游上海等大流量传播平台提供优质素材,讲好红色资源点位的建筑历史、文物保护、人文传承的精彩故事。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