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3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推进办:

潘晓琼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赋能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第151038号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关于苏州河游船项目,区文旅局正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市文旅局的指导下,与久事旅游密切协作,对原有码头的数量、布局及现状作了深入梳理,目前按照市里的初步方案,普陀区共有5个码头纳入航线的码头资源,其中长风游艇码头拟将做为游船起讫点,丹巴路码头将作为游船母港,昌化路码头、西康路码头、梦清园码头等将作为游船经停码头。区文旅局立足自身苏州河资源禀赋,正会同专业机构,积极推进码头周边配套载体的建设,在长风码头、昌化路码头等重点码头打造文商旅综合体。结合岸线资源打造光影秀、围栏艺术长廊、城市公共艺术作品等项目,为迅速打响“苏州河旅游”城市品牌贡献普陀力量。

同时,区文旅局将打造文旅品牌与丰富苏河水岸的文化元素相结合,依托区域文旅资源,紧密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在不断拓展文旅品牌内涵与外延的同时,进一步为苏河水岸注入文化活力。2018年区文旅局正式启动“苏州河书房”品牌项目建设,以打造新颖的实体阅读空间+全方位多层次的阅读服务体系为载体,深度挖掘苏州河沿岸人文和历史资源,彰显普陀文化魅力。目前,苏州河书房实体阅读空间已入驻区图书馆、部分片区中心和企业,并向苏州河沿岸拓展。为丰富苏河水岸的文化氛围,苏州河书房入驻谈家渡湾驿站、清水湾驿站、长风湾驿站、区党群服务中心,向这些点位分别配送一批图书,涵盖党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内外名著、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生活哲学、亲子绘本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图书类型,并对书籍进行定期更新,保证书房阅读资源的丰富和充实,为苏河沿岸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让文化成为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中的一抹亮丽色彩。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