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三届七次会议第13712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万里街道:

潘婷婷委员提出的《关于在普陀万里小区建立万家书苑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文化局支持万里街道打造以“万卷书、万里路、万家和”为主旨的文化平台,为万里社区的居民营造高品质的精神家园。万里街道可以利用现有历史文化资源,将传播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作为万里街道文化新内涵,逐步完善设施建设、拓展活动内容,形成一个具有分享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阅读场所。

区文化局将继续加大图书资源投入力度,并在万里社区增设图书漂流点,丰富图书配置;在宣传上,普陀文化、普陀区图书馆信息平台等区级媒体将积极配合万里街道文化活动的宣传和推广,同时引进其他相关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建设。

鼓励文教结合方面的尝试,充分与街道辖区学校合作互动,深化阅读活动内容,弘扬传统美德,拓展人文思想。开设传统文化社区拓展课程进校园或学生走进社区学习传统文化的系列活动,既能拓展学生人文思想,塑造其优良品行,又能增强社区的利用率,使得年轻的万里社区因年轻人的参与而更加充满活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文化局

2016年4月20日

联系人姓名:杜雪坤         联系电话: 52564588*7474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415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