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4112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17年04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公开

  

 

普文发〔201717 

 

对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14112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委宣传部:

杨秀丽委员提出的《关于建议尽快成立普陀区作家协会》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图书馆通过对其他区级作家协会成立办法和运作经验的调研,现已起草了《上海市普陀区作家协会章程(草案)》。

草案中确立协会名称“上海市普陀区作家协会”。协会性质为由区内作家、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属普陀区文联的团体会员。协会宗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文艺方针,尊重文学艺术规律,不断开拓创新,创作内容健康向上的文学作品,广泛团结区内作家、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贴近群众生活,努力提高文学创作水平,进一步繁荣普陀区文学事业。协会的业务范围是开展文学理论研讨、作品交流、组织笔会、繁荣文学创作、培养文学新人;召开会员作品的研讨会,组织会员举行各种类型的征文、评奖活动。编辑和促成出版会员的作品文集,开展笔会等多种形式的创作、交流活动。发现和培养文学创作、评论的新生力量,发展和壮大会员队伍;加强文学理论研究,积极开展文学评论,聘请专家学者和著名作家举行讲座、座谈,不断提高会员的文学理论和创作水平;增进与外省市和兄弟区县文学社团的合作交流,加强与上级作协、协会等文学团体或部门的联系和协作,促进普陀区文学事业全面发展;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密切合作,参与制定普陀区文学事业发展规划,努力为普陀区文化事业发展繁荣贡献力量。协会接受普陀区文联和普陀区文化局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协会住所为上海市普陀区图书馆(铜川路1278号)。此外,草案中还确定了协会的活动原则、会员、组织机构和负责人、资产管理和使用、协会章程的修改程序、协会的终止和剩余财产处理等各项具体内容。

此外,经上海市作家协会推荐,还形成了上海市普陀区作家协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同时,还对生活在普陀、工作在普陀的作家资源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了约183人的会员名单。今年上半年拟完成上海市普陀区作家协会成立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文化局

        2017413

联系人姓名:陆瑞珏                 联系电话:52657482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4楼  

邮政编码:2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