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4306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总工会:

王鹏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陀职工文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对策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陀职工文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王鹏等委员提出了综合性建议,区文旅局非常重视。2018年5月,区总工会和区文旅局联合下发《普陀区总工会、区文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陀职工文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通知(普工会[2018]10号)》,就进一步推进普陀职工文化建设达成共识。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总工会的对接,一是共建共享文化阵地资源,依托区文化馆总分馆制度,盘活资源,举办贴近职工需求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将有条件的“职工书屋”纳入区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加强网上阵地互动共享,让广大职工在“文化普陀云”、“上海普陀文化”等平台上获取各类场馆信息,体验并参与各类线上线下的文化活动。二是加强文化资源扶持,开展文化配送活动,根据区总工会需求,配送一批文艺演出、讲座展览、特色活动等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进园区、进楼宇、进社区、进企业;根据需求,积极协调苏宁艺术馆等文化机构参与到区域职工的文化建设中,为职工欣赏高雅艺术创造条件、提供便利;邀请文化专业人才,推荐作家协会、书法协会、摄影协会、收藏协会、美术协会等专家,为区总工会举办的各类职工文化培训课程提供支撑,共同推进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共同打造区域文化品牌,支持和鼓励区总工会的品牌活动,以及全区各类企业和职工参与“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积极参加区文旅局、区文化场馆和各街镇举办的文化赛事和活动中,为区域职工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3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