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4301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真如镇街道:

特邀界别组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真如老街建设若干意见的提案》第143013号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真如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古镇内不仅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真如寺大殿,也拥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真如羊肉加工技艺”和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真如庙会”等两个非遗项目。她是普陀区重要的文化资源,对保护和挖掘其文化价值与内涵有着重要的意义。区文旅局将进一步保护挖掘真如古镇的文化价值内涵,开发利用真如古镇的特色文化元素随着古镇老街行业业态的重构调整古镇文化设施商业休闲设施的不断配套完善,有机串联起真如古镇特色人文资源,打造真如地区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区,带动和形成以真如古镇文化为主题的文商旅新型集聚区

在未来真如城市副中心的开发建设中,区文旅局正在争取上海电影宫等重大文化项目的落地,让古今文化在真如地区交相辉映。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3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