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1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长风公司:

区政协民革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全力打造苏河第一湾建设高品质旅游景点》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是进一步促进M50园区与周边社区、城区发展建设同步,积极指导园区融入周边社区,不断推动“文创园区”向“文创社区”迈进。依托长寿地区城市更新,打造长寿湾休闲生活区的契机,打通建筑之间的壁垒,加强与“天安·千树”的联动,不断推动M50艺术产业园与周边建筑共融。在加大园区开放力度的同时,不断扩大园区服务人群,除了服务园区内办公人群以外,更要建立满足社区居民、观光游客为需求的服务设施。

二是加强M50园区政策配套,加快园区能级提升,除此之外,区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进文创园区“自我更新”。加强信息联动共享,进一步加强与产业部门、地区投促中心、园区运营方联动,实时掌握园区、企业动态信息。持续优化政府服务,做好“一园一策”转型发展方案落地,积极引导适配企业落地,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度。加强园区服务保障,抓好“租税联动”政策落地,引导其由“招租”转为“招商”。

三是长寿湾为普陀区“苏河十八湾”的第一湾,所处区域是本区文化遗产资源最集中、最丰富的区域。此处有顾正红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等博物馆2家;顾正红烈士殉难处、申九“二·二”斗争纪念地点等2家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信和纱厂旧址、申新纺织第九厂职工宿舍旧址等2处区文物保护点。区文旅局历来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已推出本区建筑可阅读项目“漫步普陀·阅享建筑”,并已将上述文博场馆、文物保护单位(点)中的大部分列入首批上线名单。区文旅局还将加强与所属街道、相关部门、文博场馆和景区(点)联动,进一步挖掘长寿湾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长寿湾及其周边地区的特色旅游,提升长寿湾的文化旅游影响力,助力打响“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4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