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2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委宣传部:

黄自强委员提出的关于保护利用历史资源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点)中,与红色文化相关的共6处,其中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2处:上海总工会第四办事处遗址、沪西工友俱乐部遗址;普陀区文物保护单位4处:顾正红烈士殉难处、沪西工人半日学校旧址、十九路军抗日临时军部遗址、申九“二·二”斗争纪念地点。

顾正红纪念馆是在顾正红殉难处原址建成的,是缅怀顾正红烈士英雄事迹,加强对后人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五卅运动史、沪西革命史研究工作的重要革命纪念地;M50工业旅游区所在地为信和纱厂旧址,原为民族企业家周氏的家族产业,厂区内保留了1930年代至1990年代各个历史时期的工业建筑,2015年被公布为普陀区文物保护点。现已发展成国际知名的上海时尚文化新地标。

关于利用历史资源发展红色文化,区文旅局将以普陀民族工业遗存为依托,进一步挖掘相关资源,通过文教结合、组织“博物馆课堂”活动的方式,发挥顾正红纪念馆、沪西革命史陈列馆、上海纺织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效应,传播红色文化、传承工业文脉,助力打响“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4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