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1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建管委:

陆力仁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苏州河贯通工程群众知晓度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文旅局将结合苏州河沿岸断点贯通和周边景观环境提升工程,依托苏州河沿岸丰富的人文和历史资源,发挥苏州河博物馆理事会联动效应,联合顾正红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造币博物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及曹杨新村历史风貌保护街坊等资源,设计推出红色旅游、工业文明旅游等多条都市旅游线路。

同时,依托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市民文化节,以传统节日、重要节庆为抓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鼓励全区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在苏州河沿岸公共区域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过举办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中国声音大会、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等品牌项目,积极调动各类媒体平台资源,不断提升品牌的关注度、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苏州河沿岸景区(景点)、园区、商圈导入更多优质文旅资源,融入文、旅、体、会、商等综合元素,引进各类时尚发布会、品牌发布会、项目路演等活动,培育更多知名地标和品牌活动,打造苏州河世界级“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文化品牌。

进一步深化区图书馆、区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加强总馆在区域公共文化建设中的中枢作用,推进区域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根据群众需求,在苏州河沿岸公共区域内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提升空间文化品质。进一步优化公共文化四级配送机制,引入更多社会力量,根据实际情况,将更多优质的文化活动配送至楼宇、园区、苏州河沿岸文化空间等。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3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