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6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体育局:

体育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在苏州河普陀段水域开放水上运动中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文旅局聚焦“苏河水岸”文化品牌打造,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中国声音大会、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等品牌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十四五””期间,苏州河沿岸将陆续开工并建成一批文旅融合新载体、新平台。例如,由东方明珠集团打造“SMG创意视频基地”项目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并于2022年内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充分依托SMG和东方明珠集团资源,以短视频生态、互联网直播、人才孵化等为核心内容,积极助力媒体融合升级,加快网络视听领域的发展要素集聚,将成为“苏河之冠”区段上靓丽的文化新名片。再如,“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项目由超竞集团投资建设,是一个聚焦动漫、IP衍生品、新零售等创新业态的泛娱乐商业综合体,位于苏州河长风段沿岸,紧邻苏州河岸线公园。其中,作为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主场的专业赛馆已于2020年5月率先投入运营。2021年上半年,场馆内基于电竞流量打造的约2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将整体开业,其中不乏峡谷集市、哔哩哔哩主题咖啡、王者荣耀主题餐厅、全市首家室内冲浪滑雪体验店等一众“首店”“网红店”,将成为电竞粉丝的“热门打卡地”。

由于水上运动中心项目有其鲜明特色和安全防范等方面的特殊性,区文旅局将根据项目推进情况,与贵局积极对接推动品牌体育赛事与文旅活动联动宣传整体推广,共同助力“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建设。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3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