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三届七次会议第137088号提案的答复

邢培儒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桃浦转型发展中保留部分上海英雄金笔厂历史建筑》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始建于1931年的英雄制笔厂(现上海英雄制笔厂有限公司),是我国知名的制笔龙头企业,也是桃浦工业区发展的历史见证者,其厂区建筑具有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时代特色。针对厂区内建筑列入上海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名录事项,在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中经国家、市级专家组研究讨论不纳入文物保护的范围。今后我们将联合区房管部门,根据相关工作程序,积极推荐争取获得申报新一批优秀历史建筑的资格。

““十三五””期间,普陀区正以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为目标,积极推进桃浦科技智慧城的规划建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已于今年启动“英雄天地”(暂定名称)项目建设,与您提案所述在桃浦转型发展规划中将英雄金笔厂建筑加以保护性开发利用的建议不谋而合。

目前该项目拟选址祁连山路127号,占地面积39.75亩,建筑面积27051.99平方米,地块内涉及苏联式建筑共计11栋。2016年3月启动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和运作模式策划。结合新控规,对已收储的英雄金笔厂地块内有历史风貌的工业遗存建筑,加强统筹管理和有效保护利用,发展众创文化空间等新业态,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形成区域文化休闲的新亮点。

最后,十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向您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欢迎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普陀区文化局

2016年4月22日

联系人姓名:陈炯炯         联系电话: 52564588*7449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415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