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43085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商建刚委员:

提出的关于将普陀区景点之间以彩色线连接起来的提案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原普陀区旅游局在““十三五””初期,联手专业机构,分析市场环境,梳理区域内资源,分析、整合,提炼可使用的资源点。结合普陀区旅游发展的功能定位、空间布局、发展模式,针对长风、长寿两大重点区域进行旅游精品线路试点设计。

    根据设计规划,长风地区打造以研学及亲子为主题的长风生态休闲生态区以长风海洋世界、乐高探索中心为引领,联动华师大及周边商业,设计亲子游精品线路四条,结合亲子游线路,植入科学实验、益智游戏、趣味运动等具有科普性、拓展性、体验性的特色活动,提升线路的丰度和深度;长寿地区打造以文化创意休闲为主的长寿文化创意休闲区长寿地区M50创意园为引领,以文化艺术创意为核心,联动周边景点及相关商业配套设施,策划文化创意休闲精品游线路四条,完善周边各类配套设施,植入多种文化创意休闲活动,提升线路的内涵和品质。

    目前以彩色砖路连接各旅游点形成走廊带尚存在难度,一是普陀区旅游点分布范围较广,以彩色砖路连接各旅游点会形成很多冗余路段;二是相较外区旅游项目投资力度而言,区内旅游项目投资力度较小。区文旅局从实际出发,考虑到现在游客游览的主观目的性,已结合部分旅游景点积极开展互动体验式的游览新方式,旨在让游客可以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感受普陀魅力。

    区文旅局将努力做好普陀区旅游线路规划工作。您所提出“将普陀区景点之间以彩色线连接起来”的建议,对今后的旅游线路规划、提升文化旅游内涵、促进普陀旅游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参考作用。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5月3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