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43045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黄自强、周斌、顾薇玲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活化利用海派工业文化遗产,打造长寿历史人文艺术街区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区文旅局接到该政协提案后,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对工业旅游发展的宏观指导,做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相关工作,推动普陀区工业旅游的发展。

    整合资源制定工作计划,开展摸底调研,统筹、整合相关工业旅游资源,探索工业旅游遗产资源开发新途径,形成工业遗产旅游活化发展空间布局和发展方向,构建精致文化旅游目的地,逐步建立区工业遗产旅游活化发展体系。

政企联手区文旅局将结合“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的打造,引入区级优秀文化资源,联手区旅游协会,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作用,动员M50创意园等相关工业旅游企业和专业机构,积极参与推进区工业遗产旅游活化发展。例如:策划工业旅游微旅行线路,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将工业旅游融入微旅行体验活动之中。同时,以长寿为基点,M50创意园为切入点,串联起周边相关资源,关注文化旅游特定对象群体为主体,把文化旅游体验作为基础,创新途径,以社群运营为起点,互动体验为参与方式,活动定制为精品服务,网络营销为手段,以点带面,打造区域工业遗产旅游活化发展功能区,逐步推进长寿地区工业遗产文化旅游活化建设。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5月3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