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53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岳驰宇、基一涓、刘伟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本区图书馆增加为民服务项目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模式,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根据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要求和委员们的三方面建议,区文旅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品质:

关于“建议一:在图书馆门上或门外设置非开放时间的还书点”。区文旅局在目前正在实施的区图书馆功能提升和整体更新项目中,已充分考虑读者自助借还的需求,将在M层设置自助图书馆,为读者图书借还提供便捷。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完工,等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后,会根据读者需求,安排错时开放自助借还服务。

关于“建议二:发挥线上网络平台作用发布图书信息”。区文旅局在文化普陀云(http://whpt.wenhuayun.cn)、区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号(PTLibrary)上,定期会为读者推荐新书目。为营造更好的阅读氛围,今后会加大网络书目推荐力度和频率。

关于“建议三:与精神文明建设等结合建立各类读书会、学习会”。5月14日,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中心已落户区图书馆,区文旅局将利用这一契机,依托现有的苏州河书房读书会,结合精神文明建设、修身行动、“学习强国”学习,举办中华优秀文化主题讲座、中华经典诵读、市民修身知识讲座等活动,吸引更多的人爱上阅读,以读书为修身路径。

您对于本区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进落实,努力提升我区公共图书馆的服务质量。最后,十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向您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欢迎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520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