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4301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规划资源局:

陈芳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造更具活力的苏州河滨水示范区的提案》第143016号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局积极配合做好打造更具活力的苏州河滨水示范区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市少儿图书馆新馆项目建设工作,将市少儿图书馆东馆与周边绿化景观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整合区域内长风公园、苏州河滨河绿地、长风大悦城、长风海洋世界、乐高探索中心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发挥集聚效应,培育和打造亲子文化,建设面向全市的儿童活动中心。二是办好2019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用好苏州河书房河畔实体空间,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读书会,推进苏州河书房向片区延伸。开展苏州河文化课堂专业课程设计,将公共文化场馆打造为青少年教育“第二课堂”。三是提升苏州河沿岸文化产业园区品质。目前,苏州河沿岸集聚了M50艺术产业园、创享塔、景源时尚产业园等,我局将进一步落实“一园一策”方案,充分发挥园区租税联动政策效应,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加快软环境、硬环境的提升。四是加快长寿地区城市更新进程。加快培育“沪西文化艺术中心”,放大平台效应,打造集LIVE HOUSE、电竞体验中心等于一体的青年“打卡”地。积极推进曹家渡地块城市更新,打造电竞泛娱乐文化商业综合体,融入上海市打造“全球电竞中心”的建设目标。积极引进世界500强文化企业LIVE NATION中华地区总部落户普陀区,并积极探索在曹家渡电竞泛娱乐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中打造演艺空间。五是坚持文商旅融合发展,以区域特有的文化内涵为基础,策划发展旅游项目,推动建设普陀旅游品牌,促进普陀区旅游业健康发展。同时,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联合区体育局开展上马十公里精英赛品牌赛事亲子跑终点活动和环球双子塔垂马赛事,促进体旅融合新发展,打造普陀旅游新品牌;联合上海纺织博物馆,策划苏州河少儿书画创意大赛,推动苏州河旅游品牌建设;联合区域内的优质景区、景点、酒店、商业配套等,打造“长风·城市微度假区”,提升商业地标影响力,扩大普陀旅游品牌知名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3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