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030号代表建议意见的会办意见

公开

 

 

普文发〔20174

 

对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030号代表建议意见的会办意见

 

区规土局:

  梅兵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环华东师大圈城市更新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华东师大圈位于普陀区长风地块,文化资源丰富,有全国百家名园、上海市中心唯一的大型山水合一公园长风公园,有上海市首批重点推进的现代商业服务业集聚区、综合改革试点区、转型发展示范区长风生态商务区,有中心城区最大的购物中心月星环球港。文化设施方面,有具有教育展示功能和旅游观光功能的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并购博物馆、成龙电影艺术馆、上海长风游艇游船馆。有体验式休闲娱乐场馆,如乐高探索中心、华谊兄弟影院、成龙耀莱影院等商业娱乐设施。

  依托苏州河博物馆理事会,充分发挥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博物馆的人文特色。为促进苏州河沿岸各文博场馆功能发挥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我区于2016年1月13日成立了苏州河博物馆理事会,吸纳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博物馆作为苏州河博物馆理事会的成员单位。通过每年组织的“千名市民看博物馆”等活动,进一步发挥苏州河博物馆理事会联动效应,使华师大历史博物馆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华师大这座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知名高等学府。

  ““十三五””期间,普陀区围绕“一轴两翼”科创布局,提出切实加强“南翼”滨河开放活力带建设,将着力打造苏州河沿岸滨水景观带,目前相关设计方案正在制定当中。建议在苏州河滨水景观的建设中充分植入具有普陀特色的文化元素,在靠近华师大地块的道路设计、景观设计要与华东师大校内的人文风貌要素统一。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文化局

  2017年3月8日

  联系人姓名:陈炯炯    联系电话: 52564588*7449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4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