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1700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公开

 

 

普文发〔20177

 

对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201700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周倩影等代表:

  你们所提出的《关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选址长风生态商务区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普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积极引进上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落户长风作为重要项目全力推进,多次召集区文化局、区规划局、区绿化局、长风生态商务区等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就市少图落户长风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和协商,寻找市少图落户长风的规划路径,为市少图落户长风做好可行性方案。

  1、积极开展项目推介,争取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局支持

  联合区绿化市容局、区规土局,共同就市少图落户普陀制定可行性方案;多次陪同市少图进行实地勘察,进行项目推介;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协调沟通,争取市级单位的项目支持。经过认真比选,我们建议长风生态商务区1号、2号绿地为市少图新馆选址。长风生态商务区1号、2号绿地紧邻长风景畔广场的亲子活动商业圈,闻名长三角地区的长风公园水族馆与地块距离较近,借助长风公园水族馆的辐射作用,可以为本项目带来极大人气并形成互促、借助作用,有望形成一个全面、完整的少儿活动及亲子活动组团。

  2、积极争取市绿化市容局、市规土局支持,完善方案设计

  在区领导的带领下,区绿化市容局、区规土局、区文化局专题拜访市绿化市容局和市规土局,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市绿化市容局提出,要尊重绿地生态属性,并按规定,绿化内建筑要符合建筑占公园比例应小于5%,建筑高度不大于9米,地下空间可开发占地面积不大于总面积的30%。市规土局提出,应采用总体平衡的方式来确保市少图新馆的建筑体量,做好绿地补偿,不破坏长风绿地的整体性,并要求另择一址进行方案比选。区相关部门根据市绿化市容局和市规土局的专业意见,积极制定比选方案,以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综合配套完善和周边环境优美等为要素进行选址。经综合比较后,确定长风10号南地块作为备选方案。市相关部门多次对备选地块进行实地考察,目前正开展市少图落户普通的项目论证和项目申报工作。

  3、做好目标地块的土地清退和交地工作

  长风生态商务区积极做好目标地块租户清退和腾房交地,为市少图落户长风做好土地储备。

  您对于市少图落户长风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协调与沟通,力争项目落地。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本区文化事业建设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真诚地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本区文化事业的建设,继续为本区文化事业的建设建言献策,并欢迎您随时与我们联系。

 

 

  普陀区文化局

  2017年3月13日

  联系人姓名:陈炯炯    联系电话: 52564588*7449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4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