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反馈机制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群众文化需求,推动各项文化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促进公共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根据普陀区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普陀区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反馈机制。

一、工作目标

“以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度导向”为原则,建立符合实际的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反馈机制,拓宽公众信息渠道,畅通需求表达途径,不断增强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主要内容

建立多种形式的需求征集机制,做到专人负责,定时梳理,信息互通共享。确保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反馈渠道的畅通无阻,并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合理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

1、现场沟通渠道。在公共文化场馆内设立意见簿、意见箱和热线电话等,公众可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提供意见、建议等需求信息。

2、网络沟通渠道。在“文化普陀云”、公共文化场馆的微信公众号等网络互动平台公布电子邮箱、开放私信权限等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平台留言、私信等方式提供反馈信息。

3、集中沟通渠道。采取意见调查、专家咨询会、座谈会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地主动听取社会各界的需求信息。

4、其他沟通渠道。建立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联络员制度等,将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反馈工作纳入日常的文化工作议程之中。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