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3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傅佩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峰填谷”,打造普陀文化事业新高地的意见和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区文旅局将进一步完善四级配送管理模式,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大配送数量,实现居委会全覆盖。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如海上印社、苏宁艺术馆等社会资源优势,丰富区域内文化产品内容供给和渠道供给,完善多元主体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机制,提升文化配送质量。同时,进一步加强文化指导员数据库建设,招贤纳士,借助专业力量,积极引入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专业院校以及戏剧、音乐、舞蹈等方面专业人才参与到本区文化活动中,根据文化团队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工作,提升文化活动品质。同时,我们鼓励各街镇和居村委自办、自管、自营各类群众文体团队或开展各类文化品牌活动。鼓励文化团队共建互访,开展“文化走亲”活动。充分挖掘街镇文化资源,鼓励社区达人积极开展原创文艺作品创作,为广大社区文艺人才搭建交流、展示、成长的平台,不断激发基层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

您提出的关于对“‘互联网影视峰会’、‘中国声音大会’等互联网影视、电竞产业、音频产业的宣传,进行统一的标识开发,互联互动、统筹策划、提高民众知晓率和熟悉度”的建议,因互联网影视峰会、中国声音大会分别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广播节两个不同领域产业活动的子板快之一,在统一标识的开发上较难协调实现:一是每一年度的活动主视觉设计分别根据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广播节的办节主题进行策划;二是互联网影视峰会、中国声音大会分别为不同的主办单位,隶属于不同的行业主管部门;三是两个产业活动的规划层次也不相同,上海国际电影节为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广播节为上海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以聚焦广播、音频以及相关产业的活动。

区文旅局将进一步做好、做实产业活动的宣传,在充分发挥好区内宣传阵地资源的同时,进一步联动市级宣传资源,持续扩大范围,提升品牌活动的影响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浓厚的宣传氛围。2018年,为了进一步提升产业资源的集聚度和活动品牌的影响力,第二十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与互联网影视峰会同期在普陀区成功举办。2019年,区文旅局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进一步形成战略合作,第二届中国声音大会将继续落户普陀区,旨在将中国声音大会打造成普陀区又一张文化名片。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