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请加入上海市社区卫生综合改革云管理平台和“1+1+1”签约数据迁移的请示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随着桃浦东部地区常住人口导入和外来人口的大量流入,就医难问题日益突出。为切实缓解矛盾、满足老百姓的就医需求,按照10万人口设置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标准,2010年10月起,普陀区政府在真南路822弄新建一公建配套医院,并于2012年11月正式冠名为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5年8月底,该中心对外开放,与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筹协调共同为辖区内的老百姓提供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该中心因尚未开展信息化建设,故运用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平台开展“1+1+1”签约服务工作,为东部地区的居民提供签约惠民服务。

2018年初,该中心启动了以电子健康档案五级应用水平为核心的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工作。目前该中心门诊诊疗系统、医技等平台已搭建完毕,开始为临床一线提供服务。为全面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持续推进“1+1+1”签约服务工作,落实延伸处方、长处方等惠民措施,故特申请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社区卫生综合改革,加入上海市社区卫生综合改革云管理平台。因该中心门诊医生工作站已上线,故同时申请将现挂靠在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下的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签约的“1+1+1”病人批量转至该中心名下,以便更好地按照“签、管、看”健康管理模式要求开展签约人群管理工作。

当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7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