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 “性”福生活,“紧致”人生》 ---浅谈盆底肌保护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和生育政策的改变,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PFD)也逐渐成为严重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的5种慢性疾病之一。大约一半女性都曾经患过不同程度的PFD,过半数患者同时存在压力性尿失禁和盆腔器官脱垂,且相当多的患者没有接受及时的诊断与治疗。

    在普陀区妇联的支持下,区妇女儿童保健所邀请区妇婴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王勤洁录制微课,为女性朋友保护盆底肌、防治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提供指导。

 

本期重点内容:

1、何谓盆底? 

2、盆底有哪些作用?

3、PFD主要原因有哪些?

4、PFD的康复治疗有哪些?

 

本期专家简介:王勤洁

image.png

上海市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盆底康复科主任。1992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后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至今。

对各种妇产科临床工作的常见疾病和疑难病症诊疗经验丰富,擅长妇科常见肿瘤、宫颈疾病、内分泌疾病的诊治等。近年来,致力于盆底功能性障碍性疾病、妇女保健、围产期保健指导。医学论文发表于核心期刊数篇。 

门诊时间:  

妇科(产后康复)门诊:周二、周四上午

产后42天门诊:       周一---周五下午

 

 

 

普陀区妇女儿童保健所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