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4月1日-5日封控管理期间应急医疗保障方案

为做好区核酸筛查工作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关于做好区域核酸筛查工作期间医疗服务保障的通知》的要求,现制定普陀区封控管理期间应急保障工作方案。

一、封控区域内医疗机构管理要求

1、区内各医疗机构暂停一般专科门诊服务,可保留简易门诊。对急诊、发热门诊、血透、重症、产科、儿科、放化疗、手术室等重点科室和在院患者救治做好保障,在院患者原则上不出院。

2、区内各医疗机构根据封控期间医疗业务需求配备必要的工作人员和保障物资,预留一定的机动力量,人员相对固定并实行闭环管理。医疗机构统筹做好医疗资源调配和患者安置分流。

3、区内各医疗机构要确保基本医疗、急诊急救、特殊人群(孕产妇、血透、放化疗、高龄、幼儿等)医疗保障。

二、封控区域内居民就医流程

按照市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封控区域医疗健康保障工作的通知》等要求情防控期间,做好封控区域内居民就医服务保障(管控小区、楼宇仍按原流程)。

1、区内各定点医疗机构,分别与相应的街道镇形成对口关系(附件1),就近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开通专线接听就医电话,并向社会公开,重点满足急危重症、孕产妇、儿童以及血透、放化疗等患者必需的就医需求。

2、畅通就医环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点医疗机构、市级医疗机构间要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和协调机制,确保封控区域居民就医需求得到有效响应。具体就医流程如下:

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以及老年人、儿 童、孕产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要做好对接,并衔接上级医疗机构,主动关心、关注重点人群健康服务需求。鼓励互联网医院开展网上咨询、复诊、配药。对于发热等可疑症状居民,由街镇居委会安排专车或联系“120”,就近转运到发热门诊进一步排查,期间做好闭环管理。

对于确需外出就医居民,非急危重症的,报告社区管控工作人员后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患者相关信息通报定点医疗机构,街镇安排专用车辆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疗结束后由专车闭环运回。急危重症患者,由街镇居委会联系“120”急救车辆转运,并将患者相关信息通报定点医疗机构,做好接诊准备。因急危重症,患者或家属自行拨打“120”的,社区管控工作人员与急救中心做好对接。

 

附件:

1、区域封控管理期间医疗机构保障区域

2、普陀区各街道、镇4月1日—4月5日期间24小时健康服务热线电话

 

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3月29日

附件1:

区域封控管理期间医疗机构保障区域

单位

街道镇

科室

同济医院

甘泉、万里

综合

儿童医院

全区

儿科

区中心医院

曹杨、真如、长风、长征

综合

区人民医院

长寿、宜川、石泉

综合

区利群医院

桃浦

综合

区妇婴保健院

全区

妇产科

附件2:

普陀区各街道、镇4月1日—4月5日期间

24小时健康服务热线电话

街道

就医保障热线电话

长寿路街道

18930044743

曹杨新村街道

13761099130

长风新村街道

长风社卫:13918357132


白玉社卫:18918113060

宜川路街道

18918112969

甘泉路街道

18918110750

石泉路街道

19121759750

真如镇街道

18918110959

万里街道

19121170759

长征镇

19121309251

桃浦镇

桃浦社卫:18121308750


桃二社卫:18916092025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