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普陀区卫监所于近日召开2023年医疗美容机构投诉处理规范化工作会议

2023-03-31 09∶03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了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的执业行为,更好保障消费者权益,普陀区卫健委监督所于近日召开2023年医疗美容机构投诉处理规范化工作会议。会议由普陀区卫健委监督所副所长朱文斌主持,普陀区各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及具体负责纠纷处理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普陀区卫健委监督所医事办围绕医疗机构不良事件规范上报、医疗纠纷中常用法律法规的适用和常见投诉举报案例分析等内容开展培训,旨在将实际与法律条文紧密结合,对规范流程做出进一步解读,督促管理相对人做到知法守法。同时,会上也布置了2023年医疗美容机构投诉处理规范化工作的安排。

会议最后,朱文斌副所长对此项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医疗美容机构要严格遵守《医疗机构投诉处理规范》的规定,用规范指导行为,不断提高医疗机构自我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熟悉掌握并遵守医疗机构投诉处理流程,与行政执法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合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规范投诉举报的处置行为。

微信图片_202303310938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