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普陀区医疗健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骨关节病联盟‘健步-长征行’送健康”活动

2023-03-17 09∶03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了更好地推进骨关节炎阶梯化治疗和慢病全程化管理,提高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惠及更多的老百姓,3月2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医疗健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普陀区利群医院在长征镇新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骨关节病联盟“健步-长征行”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长征镇副镇长沈燕,上海长征医院关节外科钱齐荣教授团队,利群医院党总支书记吴玉苗、副院长曹西友、外科党支部党员及“健步-长征行”项目成员等参加。活动由副院长曹西友主持。

吴玉苗书记在致辞中感谢长征镇、长征医院关节外科钱齐荣教授团队、长征社卫一直以来对骨关节病联盟“健步-长征行”的支持。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区域化党建合作,军民融合,发挥联盟成员单位科研、教学、健康宣教、先进设备等优势条件,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推进骨关节炎阶梯化治疗和慢病全程化管理,提高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医养融合守健康,资源共享助发展”主题,就长征镇区域化党建医养健康服务共同体项目开展方向提出宝贵建议,并为现场居民讲授骨关节病防治知识,受到居民们的欢迎。

骨关节病联盟“健步-长征行”项目由利群医院党总支牵头,与长征医院、长征镇、长征社卫紧密合作,组建一支由医生、护士、医务社工、志愿者构成的善于创新的多学科协作MDT团队,多年来全专联合为长征镇居民进行早期骨关节病(OA)筛查、预防,及术后社区康复服务,实现区域内对骨关节炎诊治的全程管理,将骨关节炎的诊治与分级诊疗相融合,对一些疑难、合并有多种严重基础疾病的患者,实行转诊治疗,“一站式”解决患者的痛苦和需求。与此同时,联盟内二、三级医院的专家对社区医生进行指导,提高诊治水平,并通过普陀区融媒体的名医健康大讲堂、家医佳话等节目,定期的学术沙龙、健康宣教义诊等,有效宣传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