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普陀区人民医院春季长寿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

2023-03-07 08∶03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普陀区人民医院以党建品牌“靠谱‘纺医人’·人民‘心’启航”为引领,通过“五心”建设,二十个“靠谱”项目,形成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奋进力。其中,“靠谱行医进社区”项目依托“四季之约——健康科普送万家”大型义诊活动等平台,将医疗义诊、健康咨询下社区、进楼宇、进园区等,不断满足百姓对健康的需求。

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引领新时代文明新风,普陀区人民医院各临床科室来到长寿路街道,开展“春季长寿健康行”大型义诊,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专业优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健康上海和健康普陀贡献力量。

义诊现场,普陀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风湿血液科、老年科、神经内科、中医科、肿瘤科、儿科、康复科、外科、妇产科、骨科、耳鼻咽喉科、眼科、泌尿外科等20个临床科室的医务志愿者们为长寿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专家们发挥各自专业所长,耐心询问患者病史,细心了解病情,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解答疑问。同时,对居民们普遍关注的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日常保健知识进行健康指导。

免费血糖、血压、骨密度测定也在现场开展,居民络绎不绝。同时开展的还有“PICC维护”“青医宣讲团”“于井子博爱慈善专项基金”“医友之声”委员会“心愿互动”的现场咨询,现场群众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专家们敬业的精神、亲和的态度、高超的医术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普陀区人民医院各科室专家还为居民们现场发放了最新版的科室健康宣传手册。

普陀区人民医院通过“四季之约—健康科普送万家”大型义诊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知名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不断满足百姓对健康的需求。普陀区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挥医疗行业优势、学科品牌特色,为广大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助力打造健康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