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充电,为成长赋能!2023年区卫生健康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3-03-03 09∶03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切实加强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梯队建设,进一步为“健康普陀”事业的扎实推进做好人才储备,3月2日上午,2023年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应征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

第一要有“强信念”,永远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强化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学会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两个确立”铸入血脉、融入细胞、见诸行动。

第二要怀“大格局”,主动知重负重接过接力棒。要深刻领会区委“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和卫健工作党委“健康普陀365 医心一意很靠谱”的战略意图,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经受历练、接受检验。

第三要练“硬肩膀”,在风雨中锻造成事的本领。要在学习上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身心投入,沉下去历练,融进去体悟,练就独立“开刀”的能力。

第四要修“平常心”,始终正确看待自身和他人。面对每一个新的职业台阶后面可能存在的新诱惑,要守住初心,保持“灵台”清明,坚持做到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权力。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作开班动员及课程介绍。

邓书记指出,本次中青班是区卫生健康系统““十四五””期间第一期中青班,也是经过“大上海保卫战”这场最硬的“硬仗”之后启动的一期中青班。卫健工作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课程内容、教学形式、师资阵容以及日程安排上倾注了大量心血。以课程内容为例,就安排了“入学教育”“理论教育”“知识教育”“岗位实践”四大板块,做到了理论性和实务性兼顾。希望学员们打起十二分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这次宝贵的学习培训中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区委党校副校长林夏荫在致辞中对本次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林校长介绍了区委党校新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勉励学员们利用好党校提供的优质资源,不负韶华。

开班仪式上,本期中青班班长、区中心医院党办主任陈岚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接过了中共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授予的班旗。陈岚表示,全体学员都十分感谢组织和领导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心关注,将好好珍惜中青班的学习机会,把践行“不忘初心,靠谱(普)担当,开拓(陀)进取,医路前行”的班训化作满满的学习动力。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李鸥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区卫生健康系统的26名中青班学员及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