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3年爱国卫生、健康促进工作暨巩固国家卫生区周期评审动员大会及巩卫标准培训

2023-02-20 09∶02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2月16日,普陀区召开2023年爱国卫生、健康促进工作暨巩固国家卫生区周期评审动员大会,并对2021新版国家卫生区评审相关标准开展培训。市爱卫办副主任、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普陀区副区长、区爱卫会主任王珏,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出席会议。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主持会议。区爱卫会常务副主任、区卫健委主任奉典旭总结2022年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

王珏副区长要求全区上下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发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扎实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二是切实严把新版巩卫评审办法和标准,抓好新一轮复审评估各项工作;三是大力推进完善长效和动态管理机制,强化群众参与,全面提升城市卫生综合管理水平,以扎实的作风和苦干精神全面取得巩卫周期工作新的成绩。

王彤副主任强调,国家卫生区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开展创卫是为民办实事、增强市民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的重要过程。并对如何开展好国家卫生区巩固管理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卫生城镇创建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促进国家卫生区常态化管理水平提高,要做到对标对表、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强化群众参与,“高、快、实、好”地开展工作。

市、区领导为荣获“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纪念证书”获奖代表、“普陀区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线上知识竞赛”组织奖获奖单位和“职业健康达人”企业组织奖单位颁发证书和奖杯。会上,石泉街道、长征镇、区绿化市容局作交流发言。

会前,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二级调研员乐之春围绕新版国家卫生区相关标准开展培训并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将创卫融于日常工作;二是开展阶段性突击,进行清脏治乱;三是推进“万户千点百典”工作建设;四是加强巩卫宣传,落实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