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中心医院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3-02-10 09∶02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2月8日,普陀区中心医院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普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军,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李鸥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150余名工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徐军书记代表区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医院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全院职工圆满完成届期内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在创新发展与岗位建功相结合方面硕果累累,医院涌现出一批市级、区级劳模、工匠及创新工作室,获得20余项市级职工技术创新类奖项。在近三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心医院全体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工会也全力以赴关心慰问一线职工。就今后工会如何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徐书记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以党的理论武装职工,以劳模、劳动、工匠精神引领职工。团结带领职工群众与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要把引领职工创新、创造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抓手。搭建平台,激励创新,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质量。三是要把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基本职责。织密工会服务保障网络,维护职工各项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医院氛围。

李鸥副书记代表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区医务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也感谢区总工会对医院工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她充分肯定了医院工会五年来在维护保障职工权益、关心服务职工群众、引领职工创新创造、培育职工先进典型等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中心医院全体职工以高质量的医疗技术、坚忍不拔的斗志、甘于奉献的情怀展现了医务人员的勇毅担当。希望新一届工会继续履行好工会四项基本职能,做好纽带桥梁,团结、凝聚全院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创新创造谋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医院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医院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

院党委陆静静书记代表党政班子衷心感谢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心系中心的情怀审议大会各项报告,积极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圆满完成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陆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院实施高质量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今天,医院工会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希望新一届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进一步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职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务实工作,继续擦亮“靠谱中心人,办妥健康事”的金名片,为圆满完成我院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同时对医院工会今后的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向心力”。二是要牢牢聚焦办好百姓家门口满意的好医院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战斗力”。三是要时时抓好自身建设,在补好短板、依法治会的进程中切实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