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报道|市级专家赴长寿社卫进行临床指导

2023-01-09 14∶0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进一步做好本市新冠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工作,努力提高救治率,市级重症专家组定点下沉指导,加强社区重症患者的预防与救治工作。

1月6日第十人民医院李颖川副院长赴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临床指导。

会上李颖川主任针对全科医生提出的病区中危重症患者治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强调了俯卧位治疗的重要性,建议尽快组建院内俯卧位通气督导小组,对适合的病人进行“清醒俯卧位五步法”治疗。

1月7日瑞金医院陈尔真副院长赴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临床指导,区卫健委副主任王卫卫陪同。陈尔真主任查看了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诊室、补液区和病房等,仔细询问了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救治工作情况。

目前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发热诊疗服务能力,每周七天提供发热诊疗服务,并实行发热诊疗晚间延时服务,更好满足居民发热就近诊疗需求。同时,为减轻二、三级医院的就诊压力,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了静脉药品的跨医院后续补液服务,患者在其他医院配好药物后,可以来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补液,避免了患者在上级医院的长时间等待。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扩容了氧疗区、雾化治疗区,方便氧饱和度低及有治疗指征的患者能够就近及时进行治疗。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