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增配救治设备和药物,扩容增能全力救治患者

2023-01-06 09∶0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夯实分级诊疗服务,提升社区救治能力,普陀区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上承下延”的途径,并增配救治设备和药物中心,扩容增能,全力救治新冠患者,全力守护居民安康。

“上承”即接收二、三级医院下转的新冠患者,中心强化病房收治能力,增配转运监护仪、无创呼吸机、营养泵等设备,确保抗病毒、抗菌、解热镇痛、体外营养等药物的供给。95岁的钱老伯刚转院至中心的时候,血氧饱和度在89%左右,心律偏快,且家属反映其在急诊期间进食少,精神状态欠佳。经中心综合评估后,予以持续氧疗、放置胃管、肠内营养剂对症治疗,同时护理部加强监护与排痰护理。在区利群医院腾讯视频查房的指导下,中心全力收治下转的新冠患者,多数患者目前症状好转及平稳,有效缓解了上级医院急诊压力。

“下延”即对养老机构进行新冠救治指导,加强家庭医生团队巡床服务,运用“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对辖区内7家养老机构479名在养老人进行评估,设置一人一档,分级开展体征监测、对症氧疗、用药指导等服务。如出现老人病情变化,需要进一步救治,家庭医生通过工作手机拨打120请求优先转运,区内的还可以开放绿色通道,加快急救流程。

微信图片_20230106095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