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领导姜冬冬、肖文高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

2022-12-30 14∶12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12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分别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现场检查医疗机构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工作情况,医药供应、社区物资配备及重点人群疫情防治情况。区领导周艳参加慰问。

在普陀区中心医院、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普陀区利群医院,姜冬冬详细了解门急诊、发热门诊设置、医药供应以及医护人员在岗情况,并亲切慰问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敬意与感谢,叮嘱他们在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全力完成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姜冬冬强调,要强化医院救治能力,科学设置就医流程,切实做好发热患者分流就诊工作。面对本区老龄化突出等现实问题,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应急预案,更好满足群众特别是老人、幼儿等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要科学配备医护力量,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

随后,姜冬冬一行前往桃浦镇阳光威尼斯第四社区居委会,对始终坚守在居委会的干部表示慰问,详细了解了社区居民健康状况。姜冬冬强调,要及时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困难人群的保障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第二梯队”作用,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

肖文高一行先后前往上海市同济医院、中远两湾城第三居民区、普陀区人民医院和石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察看了医院门急诊运转、药物储备、病区设置以及医护人员在岗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居民健康状况以及重点人群疫情防治情况,并向一线医护工作者和在岗的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

肖文高指出,要强化应急救治能力,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此外,要倍加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科学梯次配备医护力量,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肖文高勉励广大社区干部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作息,确保社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不乱,共同努力维护社区一方平安。

微信图片_20221230141830.jpg

微信图片_20221230141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