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普陀眼病牙病防治所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增强安全意识

2022-11-18 09∶1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是第六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员防火业务能力,预防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医院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普陀区眼病牙病防治所总务科以“119”全国消防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基础知识、安全通道逃生、灭火的基本常识和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在发生火灾时,全体职工应该做到“四懂”,即懂火灾的危险性、懂火灾的预防措施、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火灾的逃生法;做到“四会”,即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灭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人员。

培训结束后,安全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在场人员仔细聆听要领,观察示范动作。随后每名参训人员都按照讲解的内容进行灭火实训操作,切身感受灭火动作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