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发展两手抓!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国庆节前工作部署会

2022-09-29 08∶09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9月28日中午,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国庆节前工作部署会。普陀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主持会议。会上,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各分管领导反馈节前集中督导情况,并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相关工作要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奉典旭传达了9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9月20日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的批示,以及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

一要守住安全底线

要始终牢记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投入十二分的精力,拿出十二分的措施,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切实加强对水电煤气等管线及消防设备设施安全巡查与维护,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场地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和放射性物品,有毒生物制剂、特殊药品等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实验室、氧气站、放射源、医疗废物、锅炉安全和火灾隐患的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隔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此外,要统筹抓好医疗安全的方方面面,重视信息安全的管理。

二要守住疫情防线

要守住医院入口关,院内要继续加强预检分诊,充分做好外省市流动人员管理,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做好医务人员的预防管理和自我防护。

三要做好近期重点工作

一是要加强应急值守。要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的制度。二是要加强信息报告。要提升工作主动性、敏感性和实效性,加强情况的研判和及时上报。

会议强调

各单位要始终保持警惕之心,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严把各类关口,做好院感防控;要始终保持团结一心,全力做好平战结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可控;要始终坚持必胜信心,全力以赴赶超年度目标任务,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9084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