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以待,逆风而行!普陀卫生人无惧风雨,抗击台风

2022-09-06 14∶09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上海市气象局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超强台风级)9月5日06时位于上海东偏南方向约332公里的海面上,下午越过上海同纬度。受“轩岚诺”影响,本市陆地最大阵风有8级。上班时段本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大小时雨强10~20毫米,北到西北风6级阵风7~8级,沿江沿海地区7级阵风8~9级。

普陀区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传达市、区防汛办《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的通知》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发布关于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紧急通知,系统上下迅速进入防汛应急状态,确保安全度汛。

为全面抗击台风,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职工从备战到应战,始终奋战在防御“轩岚诺”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台各项工作。

各单位开展自查巡查,重点检查排水系统、下水管道等隐患易发部位,做到即知即改;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备齐备足排水泵、应急用沙、沙袋、挡水板等应急物资,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通畅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做好应急救治各项准备。针对采样点、观察点、发热门诊等防疫设施,提前落实防御和加固措施。对系统各建设工地中的塔吊等大型设备、高空设施以及工棚等提前采取必要的避险加固措施,防止意外发生。